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拓新营销渠道 私募发力电子商务

2015年03月02日 08: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公募基金发力电子商务,把电子商务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极,私募基金也瞄准了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一些私募基金在新的一年正延揽电子商务人才,作为公司在互联网时代渠道建设的重要策略。

  深圳翼虎投资日前的招聘启事中,就有一项是“电子商务”的岗位,希望应聘者最好有私人银行等从业经历。中国基金报记者从京沪深多家私募基金了解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不仅公募基金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广阔前景,一些有实力的私募基金也开始发力电子商务。私募基金瞄准的都是高端客户,这批客户大多上网较为频繁,通过电子商务这一新兴手段在互联网上找到高端客户,成本比靠信托、券商、银行等传统渠道要低得多。

  “互联网营销是大趋势,以往和信托、券商渠道合作,管理费都是这些渠道的,渠道甚至还参与业绩分成,私募太受制于人。开辟电子商务这一渠道之后,私募可以开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营销。”深圳一家大型私募分管市场的副总经理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随着私募行业的爆发式发展,高端客户的争夺愈发激烈,以往私募的客户主要局限于朋友圈、老乡圈、校友圈等熟人圈,但如今私募的产品越来越多,体量越来越大,客户拓展的渠道也应该不断加大,传统的渠道资源开拓成本很高,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开拓客户,可以起到传统渠道远远达不到的效果。在这方面,私募正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和手机终端开拓新客户。

  此外,有私募透露,虽然私募客户的投资门槛是100万,但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通过众筹等方式,让大量投资金额达不到100万的客户集合超过100万的资金投资私募产品,这些零星的散户大多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发展的。

  “毫无疑问,电子商务是未来私募产品营销的重要方式,即便目前不能募集到多少金额,但未雨绸缪、提前练兵,是我们迎接互联网营销的不二选择。”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总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