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现"节后综合征"收益重回5%水平线

2015年03月01日 08:39    来源: 红网     张添

  春节长假转瞬即逝,节后综合征不仅出现在微信朋友圈,银行理财产品也频现疲软。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的统计,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急转直下,破6%银行理财集中上线局面不再。这让过完年摩拳擦掌打算理财的网友很是惆怅。

  节后首周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和收益“双降”

  记者26、27两天走访长沙市内各大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在年后还未发行新的理财产品,个别银行虽已发行理财产品,但破6%理财产品亦为凤毛麟角。华融湘江银行27日发行的一款名为“富盈计划15014号”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90天,购买5万,预期年化收益为5.6%;购买20万及以上,预期年化收益则为5.8%。华夏银行(600015,股吧)一款名为“增盈1465号(理财晚间档)”的夜市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20天,5万起购,限购20万,预期年化收益为6.2%。

  高收益不再 市民节后购买银行理财无从下手

  “三月初有一笔定存到期,再加上手里的余钱,想尝试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7日,红网忠实网友周小姐打来电话,希望红网理财周报能为其推荐一款适合她的入门级理财产品。周小姐表示一直在关注红网理财周报,节前曾看到周报中介绍了很多高收益理财,没想到节后银行理财的收益下滑如此严重。“不知道下个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会不会上涨,这两天暂时不会出手了。”记者调查发现,和周小姐一样持观望态度的市民不在少数。

  专家分析 收益超7%银行理财2015难再现

  对于节后理财产品差强人意的表现,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赵婕分析,通常春节前后十五天为银行吸收存款的传统旺季,今年部分股份制银行在节前已通过发行高收益理财提前锁定存款,所以节后发行产品的脚步并不需要十分紧凑。赵婕介绍,邮储银行三月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和收益基本与节前持平,每款产品的收益都在5%以上,与2014年同期相比稍有提高。

  针对网友十分关注的购买高收益理财的时机,赵婕则表示,随着银监会236号文的落实,银行月末和季末时点突击揽储的现象将逐步消退,动辄7%甚至8%的高收益理财将很难再现。赵婕也提醒投资者切勿忽视高收益背后隐藏的高风险,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多关注产品资金投向和产品的风险评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