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股市看好地产等三类股票

2015年03月01日 07:24    来源: 沈阳晚报     高薇

  春节过后首周便降息,这将对未来股市有何影响?且看专家、机构的解读。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截至目前1次降息1次降准,预计还有5次降准,2次降息。通货紧缩是头号敌人,只有不断的量宽(降息降准)才能缓解实际利率过高经济收缩的恶性循环。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表示,此次的降息属于市场意料之中,并没有太大的意外。“按照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后续仍将出台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

  齐鲁证券认为,本次央行降息,在2月5日下降存准的配合下,将有效推升银行间流动性宽松,引导理财收益率及社会融资成本明显下行,从而推动市场估值继续修复。对利率敏感的周期性行业可能最为受益。短期来看,房地产、金融、有色以及钢铁等周期品估值可以得到显著修复,关注有色中稀有小品种、汽车以及建筑建材的投资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双管齐下,对稳定经济及稳定股市有非常正面的作用。对于股市的影响大家不要过于激动,这次市场也会有反应。下周A股市场中还是最看好地产、基建、金融这三类股,黑五类股票还是应该规避的,周一应该不会出现全面上扬,应该会走出结构分化的场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