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健康险保费同比增逾30% 成保险业收入生力军

2015年03月01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2015年1月我国保险业开局良好,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4005.56亿元,同比增长18.95%;同期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249.98亿元,同比增长30.46%,增速较快,为各大险种之首。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03812.27亿元,较年初增长2.19%。

  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累计实现1587.18亿元,同比增长41.27%,健康险业务正在成为拉动保费收入增长的一大动力。专家表示,未来健康险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日前表示,我国健康保险业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健康险保费规模较小。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达到1587亿元,同比增长41%。但健康险在我国保险总保费中占比仅为8%,远低于美国40%的水平;健康险的人均保费仅为116元,也远低于美国的16800元。

  对于近期商业健康险增速的持续爆发,业内分析人士称,在保险业整体都在向回归保障的方向转型之时,商业健康险势必会成为整个保险业增长的生力军,且在这个领域的创新产品也将不断涌现。

  不过,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保费收入高增长的同时,健康险的赔款和给付支出增速也大幅提高。1月份,健康险业务赔款和给付65.45亿元,同比增长16.8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