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去年净利润增27% 两月暴涨165%谨慎追高

2015年02月28日 07:5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近期A股的明星非乐视网莫属,在各种利空消息打击下股价连续下跌至28.20元,此后又急速上涨至最高92.80元,之间只用了39个交易日。该公司昨日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营业收入接近70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幅不足30%。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网络视频行业目前仍是高增长态势,未来仍有上涨空间,但鉴于短线股价上涨过快,投资者谨慎追高。

  乐视网昨晚披露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68.24亿元,同比增长18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26.84%;每股收益0.4元。

  乐视网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网络视频行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行业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智能终端产品“乐视TV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超额完成了15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

  不过,乐视网的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却大幅下降了99.64%和89.51%。对此,乐视网称,该两项财务指标大幅波动主要是因为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天津)有限公司的亏损所致。此外,乐视网还透露,该公司董事会尚未就2014年度利润分配情况进行任何讨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