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红重返3300 “消费”投资正当时

2015年02月28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市场迎来迟到的节后红包行情,虽然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股指遭遇大幅做空,但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截至尾市,股指全月大涨3.11%。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京华时报漫画覃超

  ■盘面

  创业板创历史新高

  2月的收官之战,多头再度虚晃一枪,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随后围绕3300点展开震荡调整行情,尽管石油石化、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权重带动指数快速反弹,不过,午盘之后金融板块震荡回调拖累指数下行,沪指最高上探3324.55点,最低下探3291.01点,最终报收3310.30点,涨0.36%。

  创业板方面昨天表现强势,全天高开高走,大涨近50点再创1928.04点历史新高,博世科等逾20股封涨停。

  板块方面,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则成为拖累股指上攻的主要力量。

  沪指全月大涨3.11%

  受春节长假的影响,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虽然节后首个交易日开门红计划泡汤,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市场稳步上扬,沪指全周收阳,全月大涨3.11%。

  在普涨的格局中,权重与小盘股轮番表现,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而题材股依然是气势如虹,正所谓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具体行业来看,中信29个一级行业在本周全部红盘报收,建筑、通信、国防军工、石油石化冠绝群雄,涨幅都在6%以上。相比之下,节前被透支的传媒、计算机等表现平平。

  ■分析

  “消费”投资正当时

  伴随着两会的临近,对于后市,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认为,节后市场迎来迟到的节后红包行情,对后市仍维持乐观。

  嘉实新消费股票基金经理陈勤表示,放眼至资本市场,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推动下,中国消费相关产业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将为消费相关股票带来长期受益机会。重点关注旅游服务、医疗保健、教育、体育、美容等行业。此外,传统消费的升级同样值得关注,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子行业,如调味品、超市、乳业、家具等都是嘉实新消费关注的对象。

  据WIND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累计涨幅排名前30的股票中,消费板块个股占比近一半。而未来,随着新型城镇化、收入分配改革、人口老龄化、80-90后消费者的崛起等变革,消费行业仍然潜力无限,并迎来巨大机遇。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