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产业债纯债基金即将发行

2015年02月27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只明确提出专注产业债投资的纯债基金——博时产业债纯债基金将于36日起发行。 

  产业债通常是指去掉了城投债部分的信用债。具体包括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债等除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及政策性金融债之外、非国家信用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产业债相较于城投债而言,具有自主经营能力强,盈利能力及现金流产生能力强,对政府及政策依赖性较弱的特点,受货币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弱,有更好的风险收益比,也可回避地方政府债务等敏感问题。作为主体信用品种,产业债发行票面利率往往高于同期限无风险利率水平,收益优势明显。 

  从规模上来讲,2014年产业债跃居第一。 我国债券发行规模11.0万亿元,其中产业债总量规模超过5.5万亿,已经远超城投等其它债券类型,成为规模最大的细分信用债市场(Wind资讯)。 

  从收益上看,产业债票息较高。从债券市场的历史走势来看,产业债的收益/风险高于国债、央票等。Wind数据显示,2014年上证企债指数上涨8.73%,上证公司债指上涨7.50%,远高于上证国债指数4.42%和中证央票6.03%的涨幅。截至20141231日,从过去五年的涨幅来看,上证企债、上证公司债指数涨幅也均高于上证国债、中证央票的涨幅。此外期间中高等评级产业债收益/风险已经接近或超过城投债。 

  博时培养了专业的行业信用研究团队为本产品提供研究支持。受博时基金整体投资理念的影响,旗下基金都保持了较低的风险水平,博时债券基金也沿袭了这一风格。通过对宏观经济分析和债券等固定收益市场分析,对基金投资组合做出相应的调整,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