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元一份“车牌险”买不买

2015年02月27日 08:41    来源: 长沙晚报    

  自驾游、探亲,自驾成了不少车主过节的交通方式。近年来,随着机动车限购城市的增多,限购城市车牌价水涨船高。在部分地区,车牌价甚至动辄10万元以上,引来车主调侃:这么贵的铁皮,是不是该买个车牌险?如今,还真有保险公司推出车牌险,一年6元保费即可提供最高300元的车牌保障。

  车牌遭窃,车主选择息事宁人

  除了恶劣天气,如台风、洪涝等,小偷可谓是最大的车牌杀手。不少地方都曾出现过类似的案例:车牌被卸了,机动车上贴着条,想拿牌需拿钱赎。

  在深圳务工的唐先生就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时深圳限购,于是我回湖南老家买车,上的也是湖南车牌。年前居然车牌被盗,只能先去办了个临时牌。还好过年要回来,顺便把牌补了,要不还得专门为这事跑一趟。”

  车牌被偷,车主们最担心的是无牌上路违章和被套牌违章。长沙一位机动车车主表示,由于怕麻烦,部分车主往往拿钱息事宁人,但也无形中纵容了小偷的违法行为。

  车牌险可弥补车牌补办损失

  由于车牌被盗风险大,曾有车主表示:保险公司应该可以推车牌险,肯定有市场。如今,随着新车牌照价格的节节攀升,异地车牌丢失补办相对麻烦,加上车损险不保车辆号牌,有保险公司推出“机动车号牌损失险”,弥补车牌补办所带来的财务损失。

  记者登录淘宝保险看到,该保险还未正式推出,但已经有客服人员接受咨询。车牌险保费为6元/年,保额为300元,其中车牌补办责任200元,交通补助责任100元。

  “车牌险”主要是针对哪些风险提供保障呢? 记者看到,该保险的保障责任包括:车牌被盗、遗失或者损毁,并向车管所备案,重新办牌照后,被保险人因补办车牌所支付的补办费用、交通费用提供赔偿。

  需提醒的是,车主要获得300元赔付,需看清楚赔偿条件。如索赔时,车主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机动车行驶证、车管所出具的车牌补办缴费凭证、补办车牌所需的必要合理的交通费用凭证,且费用凭证日期应为车牌补办缴费凭证日期的前后两日内。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