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闹”了两个月,蚂蚁金服终于“娶”到天弘

2015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 今日早报    

  和内蒙君正“闹”了两个多月后,舍不得丢下天弘基金的蚂蚁金服终于以让出“未分配利润”的条件,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结婚证”。

  昨日,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天弘基金已经办理完成涉及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已领取由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河西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记者查阅内蒙君正公告显示,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蚂蚁金服将占有天弘基金51%的股份,天津信托持股16.8%,内蒙君正持股15.6%。

  一场增资闹剧以喜庆收场

  在此之前,内蒙君正与蚂蚁金服曾因股权利益产生纠纷,导致增资工作受阻。

  2014年12月15日,蚂蚁金服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要求内蒙君正向天弘基金缴纳出资额及逾期付款利息。内蒙君正解释称,迟迟未缴纳增资并不是因为自身原因,而是因为天津国资方面未给出继续推进天弘基金增资扩股相关工作的批复文件。

  而就在羊年春节到来之际,天弘基金两大股东蚂蚁金服以及内蒙君正终于达成和解。

  2015年2月16日晚,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天津市人民政府组织蚂蚁金服与天弘基金老股东进行了调解,相关各方就和解方案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法律文件。蚂蚁金服最终同意天弘基金的净利润按增资前老股东的出资占比来分配,并向仲裁委提出撤诉申请,而内蒙君正将如数缴纳剩余增资款。

  受到双方和解的影响,2月17日内蒙君正的股价收于涨停。

  而在春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内蒙君正股价早盘小幅震荡之后,再度走高,尾盘收于涨停,收盘价为16.96元,增资闹剧最终变成了“喜剧”。

  互联网金融或将有新看点

  此次蚂蚁金服成功入主天弘基金,被认为预示着天弘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前行速度会更快。另外,余额宝上线后的一年多来,天弘基金各条线的业务均明显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稳步增长。而这一切,也将成为天弘基金进入互联网金融发展新阶段的强有力基础。

  有关人士表示:“天弘基金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不易复制,余额宝搬家也绝非易事,因此天弘基金与蚂蚁金服之间的关系依然紧密。”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对于蚂蚁金服的入主,天弘基金表示,蚂蚁金服的互联网理念、技术和平台资源,将为天弘基金进一步推动业务创新提供舞台和基础。未来在公司业务的多个领域,例如产品设计、投资管理、客户服务等,将更多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来改革传统业务,拓展新的理财业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