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端医疗险 得了病才觉得很管用

2015年02月26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尹力行

  “怎么治疗,也得过了年再说了,这个年让我们怎么过啊!”陈老先生的家人也只得无奈地表示。

  陈老先生,在春节前被查出癌症,但是要想进一步确认,还要等CT片子出来。不过,春节前,陈老先生总算是排队把片子照完了。但是医院方面却告知他,“主任放假了,看片子的人也放假了,结果也得等节后了。”

  但是,如果提前买了高端医疗保险,假日生病可能就不会是这么恐怖的了。

  春节期间去急诊

  连呼吸机都没了

  假期生病,可能是所有家庭都害怕的事情。

  比较不幸,家在北京的王老先生就经历了这一情况。某个长假期间,他在家里突然发高烧,被120救护车送往某三甲医院后,因为放假的原因,他被潦草地确诊。直到节后,相关医生度假归来,照的片子出了结果,才发现脑部已有了淤血。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一些医院的急诊,甚至已经到了几乎没有可以使用的呼吸机的程度了。一位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没办法,如果呼吸机都用了,只得生生地将一些病人推走了。”

  大年初四,按照习俗,应该是个迎造神送火神、吃折罗(打扫屋子、扔“穷”)的日子。但是有些人却经历着坐120,穿梭在各大医院的急诊楼里的情况。

  退休已有几年的陈女士,初四在家突发急病,家人叫了救护车,可救护车辗转了几个医院,都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接收她的医院。在家人着急联系的同时,救护车只得一家医院一家医院地带着老人转。最终,在北京西城区的某三甲医院,陈女士终于被医院接收,总算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可最终救护车的费用也是高得惊人。

  相对于陈女士而言,张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医院的急诊无法接收张先生,120急救车将张先生放下后便离去了,只是表示“如果你们家属联系到可以接收的医院,可以再叫120。”

  有高端医疗保险

  可去不放假的私立医院

  不过,可能对于购买了高端医疗保险的人来说,放假期间生病也并非那么恐怖。因为很多高端医疗保险是可以报销私立医院的门/急诊和住院费用的。

  同时,对于很多私立医院来说,一般的重点科室是不分节假日的,作息时间基本和平时的一致。而公立医院,门诊通常会安排放假,放假时间的时间不同医院并不相同。不过,急诊和住院部是不放假的,也都有医生和护士值班。

  而且,私立医院如果遇到无法接收的病人,也会为病人联系可以接收的医院,并不需要病人自己挨个找。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私立医院的医生因为看的病例少,在很多大病的治疗上可能不如公立医院的“老医生”。其实,这也不用担心,据了解,很多高端医疗保险也是包含公立医院国际部等“特需部”,医生还会是公立医院的医生。

  此外,除了可以报销看病的费用,对于救护车的费用,高端医疗保险也是可以全额给付的。并且,除住院费用可以报销外,有些高端医疗保险还会对病人给予一笔并不小的住院期间补助。

  另外,对于预产期是假日的产妇来说,私立医院的床位可以接受提前预约,提前的天数视医院规定而定;公立医院产房的床位通常要根据产妇的状况而定,不会提前多天接受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在私立医院通常可以打电话给你所“中意”的医生,一般都是随叫随到的;公立医院一般会在春节前1-2个星期左右排出假日期间轮班医生和护士的名单,轮到哪个医生和护士病人是无法决定的。对于很多产妇来说,选择最放心、最熟悉的医生,可能会让她的生产过程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