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欧元若走软 恐将黄金市场拖下水

2015年02月24日 07:18    来源: 汇通网    

  周一(2月23日)北美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短线冲高7美元左右,刷新日高至1207.72美元/盎司,欧市盘中一度刷新日低至1191.19美元/盎司;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在刷新日低至1.1295之后略微地收窄跌幅。

  虽然希腊已经设法与其债权人敲定了一份为期四个月的过渡性协议,但只要希腊政府尚未向债务调查方递交一系列改革提议,相关谈判实际上就还没结束。

  在部分分析师看来,上述不确定性仍然让欧元兑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承受着下跌压力,进而导致黄金价格在周一稍早承压走低。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分析师团队认为,欧元兑美元存在部分技术性看跌压力,这意味着该货币对恐怕会在近期进一步走软。

  该分析师团队指出,欧元若进一步下跌,可能会利空黄金市场。

 

  (上图为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白色折线)与欧元兑美元(黄色折线)最近五个交易日的五分钟走势对比图,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