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财富进军券商业务 拟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

2015年02月14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停牌中的东方财富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正式进军券商业务。

  公告显示,东方财富于12日与宇通集团签署意向书,拟以双方最终协商一致的交易方式购买宇通集团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与相关方尚需对上述交易方案进行详细论证,截至公告日,该重大事项相关筹划、商讨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自16日起继续停牌。

  东方财富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由互联网财经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和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等,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同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元,由西藏信托全资控股,实际控制人为西藏自治区财政厅。2006年底,公司进行改制并通过增资扩股引入郑州宇通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2亿元。2010年,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承接公司原股东西藏信托的全部股权划转,至此宇通集团持有公司70%股权,西藏投资持有30%股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