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上市公司携手进军再保险 腾邦国际七匹狼股价大涨

2015年02月14日 07:32    来源: 京华时报    

  12日晚,七匹狼、爱仕达、腾邦国际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三家公司分别占注册资本的10.5%、14.5%、10%。昨天,除爱仕达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在停牌外,其他两家上市公司股价纷纷大涨,截至收盘,腾邦国际涨停,七匹狼涨7.18%。

  据悉,前海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股份总数为30亿股,主发起人为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东名单显示,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远致投资均持有6亿股,以20%持股比例并列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中,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则分别持股14.5%、10.5%和10%;启天控股持股比例为5%。

  根据公告,前海再保险公司业务范围为各类财产及意外和健康再保险业务、人寿再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

  上述公司表示,由于再保险公司的批准设立和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预计该项投资短期内可能不能获得投资收益;但如果该项目获得保监会批准设立后,能够实现规模化收入并实现预期盈利,则会给公司带来长期的投资收益。

  保监会发布的《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作为保险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再保险行业起步较晚,市场主体较少,2013年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再保费收入1238亿元,占全球再保险市场的2%左右,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