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中国保险业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2015年02月13日 18:47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3日说,中国保险业已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周延礼在中国保险学会举办的《中国保险业竞争力报告(2014)》发布会上说,2014年是保险业恢复业务35周年。35年来,我国已经从保险弱国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去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大关,增速达17.5%,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一年。”周延礼说。

  保险行业经营效益也显著提升。2014年保险公司利润预计可达2046.6亿元,同比增长106.4%,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