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公司IPO“闯关”成功

证监会要求相关公司回答股权结构、盈利等疑问
2015年02月12日 07:17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本周新股申购高峰刚过,证监会发审委11日又通过了6家公司的IPO申请。在发审会上,证监会较为关注的股权机构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有人士表示,在IPO申请获得通过后,可能不久就会拿到上市批文。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11日发审委通过了安徽九华山、深圳歌力思服饰、山东华鹏玻璃、江苏广电有线、老百姓大药房、星光农机等6公司的IPO申请。

  不过,证监会依然对股权结构、未来盈利能力等提出疑问,要求相关公司和保荐人回答,其中针对深圳歌力思服饰,证监会表示,该公司从2012年加大了新开店力度,当年盈利店铺家数占新开店数比例从2011年的73%降到2014年度的41%。歌力思服饰要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战略,解释加大直销门店投入的具体情况及其原因。

  而对江苏广电有线,证监会指出,该公司18家股东中有11家股东系广电行业内企业,其中第一大股东为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3.29%,其控股股东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因此,需说明拟上市公司各股东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是否存在股权及业务管理关系,并进一步说明认定拟上市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理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