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驹任招商银行副行长

2015年02月11日 2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据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600036)发布的公告显示,经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聘任赵驹先生为公司副行长,任职资格已获银监会批准。

赵驹(图片源自网络)

  据资料显示,赵驹此前任职于瑞银投资银行,任中国区联席主管兼亚洲区副主席。此次加入招商银行担任副行长,分管投行和国际业务。而在更早之前,赵驹曾于1991年-1997年与招行现任行长田惠宇在建设银行共事6年,并一度升任国际业务部处长。

  招商银行由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于1978年3月31日在深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设立的商业银行。主要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外汇存款;外汇贷款;离岸金融业务等业务。

  赵驹简历:

  1964年11月出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7月在中国农村发展信托投资公司参加工作;1991年9月起在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工作,历任项目处主任科员、资金处副处长、外汇资金处处长、商人银行处处长;1997年8月起在德意志银行北京办事处工作;2001年6月起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任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2005年11月起参与筹备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3月任投资银行部总监、董事总经理,2012年7月起任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亚洲区副主席。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