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去年实际升值6.24%

2015年02月11日 07:59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央行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了6.24%。

  央行数据显示,去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90元,比2013年末贬值221个基点,贬值幅度为0.36%。尽管人民币中间价出现小幅贬值,但是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计算,去年人民币名义汇率升值6.41%,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24%。自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去年末,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升值40.51%,实际有效汇率升值51.04%。

  业内人士介绍,人民币如今是除美元以外的第二强货币,人民币在去年时对美元出现了小幅贬值,但对其他国际主要货币均处于升值状态,所以加权后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出现升值状态。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在全球而言,算得上是十分平静的了。”一位银行外汇交易员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