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大在线实物交易商:白银投资情绪接近历史低点

2015年02月11日 07:44    来源: FX168网站    

  全球最大在线实物黄金交易商BullionVault的Adrian Ash称,今年以来西方投资者对白银的投资情绪降至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贵金属价格的大涨迫使投资者们获利了结。

  BullionVault刚刚发布了最新的白银投资者指数(SII)。SII目前接近2014年6月的历史低点,当时白银卖家超过了买家。

  目前BullionVault用户所持有的白银有502吨。有约5.5万名用户通过BullionVault交易黄金和白银。

  BullionVault数据显示,今年1月选择增持白银的用户环比增加了39%,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选择出售的用户数量环比的增幅达到了83%,差不多是2014年平均值的两倍,并且是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此,今年1月买家和卖家的数量是相当接近的,使得SII从去年12月的51.9下降到50.1。当这一度数在50时表明买家和卖家数量相同。

  

  (SII和银价走势对比)

  在2012年3月SII触及历史最高水平63.3,在2014年6月触及49.4的最低水平,这也是其唯一一次低于50的水平。

  从SII和黄金投资者指数(GII)的对比来看,也可明显看出白银涨跌幅度超过黄金。

  BullionVault用户所持有的黄金量在2014年10月达到顶峰的33.2吨,此后就一直在减少。而其用户所持有的白银量在1月有所增加,这已经是过去12个月中第8个月增长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