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临近低迷金价难推动实物需求 分析师称淡季将至

2015年02月11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近期金价有所下跌,但中国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仍然比较疲软,尤其是在春节临近的情况下。春节通常被认为是黄金消费的旺季。

  MKS的交易员Alex Thorndike称,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金价升水比较平淡,而国际金价的疲软为中国市场所带来影响可能是比较混合的。

  Thorndike说:“中国市场的实物需求阻止了金价的进一步下行,但由于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实物需求的停止可能会带来更多抛售。”

  瑞银(UBS)分析师们则在报告中称,没有迹象表明实物黄金需求有比较明显的改善。不过他们认为,可能会出现一些节日前最后的购买,为黄金提供支撑。

  瑞银分析师说:“季节性的淡季就要到来了。”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也认为,中国的实物需求很疲软,并且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情况下,不太可能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