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开放式基金需防哪些误区

2015年02月09日 16:52    来源: 问理财    

  基金对于很多问理财粉来说,是常见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者在投资时的首选都是基金,然而,问理财分析师温彩宝提醒,购买基金不要陷入以下几个误区:

  首先,对基金报有不合理的幻想。基金是一种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并不能一夜暴富。投资者投资基金取得的是平均的获利水平,问理财分析师温彩宝建议问理财粉应该根据基金的投资风格、基金经理的投资操作以及证券市场的大市环境,形成对基金收益的合理预期,否则,可能难以实现设定的投资目标。

  其次,只看重收益,而忽视风险。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金也不例外。虽然可以通过基金定投或者组合投资降低风险,但这也只是降低风险,而不能消除风险。

  再次,高抛低吸,频繁操作。开放式基金持有的是很多只股票,其价格是受持有股票的价格影响,与市场供求没有关系,这和股票不一样,所以开放式基金不具备不适合高抛低吸。另外,买卖基金的手续费比炒股高出很多,所以,开放式基金频繁操作的话,成本会很高。

  最后,不要借钱投资。虽然现在是牛市行情,问理财粉也尽量不要借钱投资,以免亏损的话,为利息负担和短期套牢所累。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