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外贸同比下降一成

2015年02月09日 09:15    来源: 北京晨报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数据,2015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出口1.23万亿元,下降3.2%;进口0.86万亿元,下降19.7%;贸易顺差3669亿元,扩大87.5%。

  海关总署同时表示,1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8.6,较去年12月下滑1.5,连续第四个月下滑,预示今年一季度及二季度初我国出口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春节因素对年初进出口同比数据影响较大。经季节调整后,1月份我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的降幅分别为7.1%、1.3%和14.4%。

  出口方面,我国对欧盟、日本出口下降。进口方面,我国对美国、东盟、欧盟、日本进口均为下降。国内总需求疲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是造成进口大幅萎缩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