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境外使用水平继续提高

2015年02月09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刘溟)中国银行日前发布12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4年12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56点,较上月提高5点。数据显示,尽管人民币面临兑美元贬值的阶段性表现和压力,但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活跃度依然不减,去年12月,CRI指数仍较11月上涨1.99%,当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结算的使用份额达2.17%左右,继11月份后再次超过2%,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的第五大支付结算货币。去年12月,完成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超过250亿元,环比增长68%,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占当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比重上升至18%,对外直接投资成为人民币对外输出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