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百元俱乐部”再添新丁

2015年02月06日 08:17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截至昨日收盘,浩丰科技收于107.59元步入百元俱乐部,这也是自本轮IPO重启以来第12只最高收盘价突破百元大关的新股。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不必对百元股过分担心,未来新股中还会出现百元股。

  百元股中创业板股占多数

  连续11个涨停,发行价为22.94元的浩丰科技昨日收于107.59元,成为了进入百元股的新兵。公开资料显示,浩丰科技专注于向银行、保险、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8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净利润5189.5万元,同比增长10.50%。公司预计2014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增长10%~2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13年增长约为1%~10%。

  据记者统计,自本轮IPO重启以来共有12只最高收盘价突破百元的新股,分别是全通教育、众信旅游、腾信股份、飞天诚信、浩丰科技、光环新网、绿盟科技、东方网力、莎普爱思、天和防务、迪瑞医疗和九强生物。在这12只个股当中,创业板占了10只。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百元,除浩丰科技外,分别为贵州茅台、全通教育、众信旅游、腾信股份、三六五网、飞天诚信、上海钢联和卫宁软件。在这些百元股当中,此轮IPO发行的新股共有5只,占比在一半以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9只百元股当中有7只来自创业板。

  和浩丰科技同日上市的昆仑万维、万达院线因为发行价相对较低,经过11个涨停之后尚未达到百元俱乐部,两股昨日分别收于83.41元和79.73元。据计算,昆仑万维再连续两个涨停板就能冲破百元,万达院线则需要连续三个涨停才能冲破百元大关。数据显示,昆仑万维上市来累计换手率为5.92%,万达院线累计换手率为1.88%,均处于惜售状态。

  不必过分担心百元股

  今年以来,已有17只个股先后成为百元股,其中长亮科技和腾信股份均在停牌期,两股停牌期收盘价均在百元上方,另外6股则因近期股价有所回调而暂退百元股行列。短期内股价表现亮眼的大多来自创业板,而受交易所规定,新开户的投资者尚不能开通买卖创业板个股的权限,只能遥望创业板的大涨行情。

  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向记者表示,创业板中从上市以来到现在涨幅超过10倍(后复权)的个股有十多只,高价股也层出不穷,未来还可能会有股价上涨的空间,因此投资者不要过分的对百元股恐惧,但一定要对公司的资质进行分析。对不断走高的新股而言,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若新股成交量突然放大即意味着多空博弈加剧,而且百元股所需要的资金量较大,投资者需要防范风险不能贪心。

  英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资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百元股主要集中在科技、网络等行业,已不再以白酒、医药为主,这也是当前的投资逻辑。新股往往能够成为百元股主要还是和当前的发行制度相关,若新股的总市值不大、流通股本较小、公司业绩有良好的预期,出现连续涨停是很正常的现象。因此一旦新股发行价格相对较高,就有机会在上市不久后突破百元大关,因此后期还会有新股成为百元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