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有人拟起诉担保方 “12东飞01”违约风波现新剧情

2015年02月05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广受关注的“12东飞01”私募债违约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目前已陷入僵局。2月4日,多位“12东飞01”持有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1月31日至2月1日召开的最新一次债券持有人大会上,多位持有人一致决定将起诉“12东飞01”的担保方——江苏省东台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台交投”)。但由于“12东飞01”的发行人东飞马佐里纺机有限公司(简称“东飞马佐里”)、本期私募债受托管理人平安银行(行情,问诊)均拒绝在相关文件上签字盖章,持有人谋求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的行动遇到阻碍。在此背景下,已经于今年1月26日到期的“12东飞01”,即便未来能够全额得到兑付,预计也将耗费更长时间。

  2月4日一位“12东飞01”持有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周末的持有人大会上,在目前有关“担保函骑缝章”的乌龙事件迟迟不能还原真相等情况下,持有人一致决定起诉担保人东台交投。而在该司法程序必须要由发行人东飞马佐里和受托管理人平安银行签字盖章才能启动的情况下,发行人东飞马佐里却明确表示反对。

  据记者了解,目前持有“12东飞01”的机构投资者名单,有国泰君安证券、长江证券(行情,问诊)等多家券商及一些公募基金。考虑到东飞马佐里发行的另一期1.5亿元私募债“12东飞02”也将于今年3月份到期,如果本次“12东飞01”的违约事件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则“12东飞02”出现违约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