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上涨1%后缩减升幅 受油价大跌拖累

2015年02月05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2月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盘中上涨1%,之后缩减升幅,因油价下跌令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经济的消息最初支撑黄金。

  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的一分钟内,金价挫跌超过4美元。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升至纪录高位,美国原油价格之后跌穿每桶50美元关口。

  现货金 升至1,271.80美元的日内高位,在2015 GMT,上涨0.5%,报每盎司1,265.66美元,在周二下跌1.2%。

  “金价更多的是从上日下跌后反弹,以及在周五就业报告出炉前调整头寸,因焦点仍将是美联储在今年第三季升息的可能性,”金属交易商High Ridge Futures董事David Meger说。

  美国4月期金 收涨0.3%,报每盎司1,264.50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决定,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自周四(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时隔近三年来首次全面降准,顺应了市场对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下趋向宽松的预期。预期此举可释放流动性超6,000亿元人民币,引导市场资金成本降低,缓解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消息最初令金价下跌,但之后金价由跌转升。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称支持在今后几次会议上调整‘保持耐心’措辞,为在上半年升息作准备。 金市没有受梅斯特的言论影响。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周五公布,该报告是反映美国经济体质的重要指标。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上涨0.8%,报每盎司17.42美元。现货铂金 升0.7%,报每盎司1,238.40美元。现货钯金 攀升0.6%,报每盎司786.9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