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业银行:2015年黄金均价1250至1275间 避险需求推动

2015年02月03日 15:03    来源: FX168网站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预计2015至2016年黄金均价在1250至1275美元/盎司间。丰业银行的经济学家Pat Mohr在报告中称,避险需求的出现,推动了金价。

  丰业银行的金属和矿企指数在去年12月有所下跌,而1月则同样可能下跌,Mohr说:“基础金属价格的下跌超过了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良好表现。”

  对于贵金属的表现,Mohr说:“和很多商品不同,金价在近几个月有所回升。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和一些与原油价格相关的货币影响下,黄金重新成为了避险需求的选择。”

  Mohr称,瑞士央行对瑞郎汇率的决定以及欧洲央行的QE也是推动金价的因素。

  Mohr说:“近期金价的上涨是随着美元强劲一起出现的,投资者们可能对美联储是否会在近期开始紧缩的货币政策有怀疑。那么假设美联储在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升息,金价就将遭遇困难。不过我们上调了对金价的预期,预计2015至2016年黄金均价在1250至1275美元/盎司间。”

  Mohr还表示:“实物黄金市场相对将是比较强劲的,譬如2014年下半年印度进口的黄金量非常强劲,而全球黄金矿产到2017年可能会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