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鼎汉技术拟1.05亿增资奇辉电子

2015年02月03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鼎汉技术(300011,前收盘价17.25元)今日(2月3日)公告称,已与辽宁奇辉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辉电子)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以1.05亿元增资奇辉电子,增资后占有奇辉电子30%的股权。

  公告显示,奇辉电子是专注于铁路信息化的企业,其在铁路货运信息化、客运信息化方面以自研软件为核心,建立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主要产品覆盖货运安全检测、监控和生产作业的信息化建设以及客运的旅客服务系统、列车运行管理系统等领域。

  就在几天前,鼎汉技术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3.6亿元的价格收购广州中车轨道交通空调装备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车有限)100%股权。中车有限前身系中车股份,是铁道部机车、车辆空调的三个定点生产厂家之一,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具有轨道车辆空调生产资质的大型民营企业。

  2014年11月24日,鼎汉技术因筹划投资奇辉电子股权事宜申请停牌,按照公司2013年业绩,筹划股权收购事项达到重组标准。不过,2014年鼎汉技术业绩攀升,上述两项收购事宜均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