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会务O2O模式搅动会务经济再创新

2015年02月02日 2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记者 温济聪)2015年,金融创新的主角不是券商和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而是多了互联网金融这一“搅局者”,而会务O2O这匹 “黑马”搅动了整个传统会务经济行业……

  近日,专注于会务O2O模式的场地预订平台淘会场宣布,其获得了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米仓资本投资。据悉,这是该领域中,从成立到获得数千万级A轮融资速度最快的公司案例。

  据了解,淘会场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其模式是通过整合全国的会务场地资源,以透明化的信息、优质的场地服务资源、快速的解决方案、及时的需求响应,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一站式会务服务。半年时间里,该平台整合了20000多个场地,并已在重庆、成都、武汉、昆明、贵阳、西安、长沙等地布局,进行本土化运营。该公司是去年业内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

  “米仓资本是一家早期投资机构,由两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发起设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传媒、智能硬件、云计算等领域。而吴泳铭身份为阿里巴巴合伙人、集团资深副总裁。”相关人士表示。

  李浩坦言,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一轮战略布局,一是快速进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三亚等会务热门城市;二是加速移动端布局,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的平台服务,逐步构建完善的会务O2O商业闭环。

  “第一个我们认为随着O2O的到来,应该把很多过去的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打通,淘掉中间环节。过去的会务行业是不透明的,很多企业或是团队都有开会的需求,但是会议室的定价往往很含糊,会因人而异也会因时而异,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让用户跟酒店之间打通这个桥,帮助酒店创收,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价格,我们认为是做一件好事情。”李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

  第二个思路,我们认为场地是企业的刚需,但是不是所有的会都是在高级酒店开,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固然有一批会,但是你不能指望中国广大的中小企业都是这个财力在酒店里面用会场,从节约为本来讲是不靠谱的。第三个思路,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人的关系不仅限于左邻右舍,同学会、朋友会包括网友之间,线下聚会的需求起来了,很多人他们需要同学会可能从天南海北飞过来,找个地方聚一下。我们完全可以为这种聚会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淘会场在2月5日会推一个新的版本出来。在移动端发展方面,团队在摸索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当时他们认为绝大多数人都要用PC的,所以淘会场着重了PC上的开发。“在APP上面当时没有下很大功夫,现在我们已经在加强移动APP的开发。”李浩坦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