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低迷 私募期待期权和年报机会

2015年02月02日 07:3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近期上证综指高位震荡,连连收阴,市场成交量萎缩,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多位私募人士表示,蓝筹股回调压力、春节前资金紧张、控制两融和伞形信托等因素,导致市场行情较为低迷,仅有部分资金活跃于中小盘,近期可以关注期权、年报等情况,把握业绩高速增长的优质个股。

  市场资金仍然充裕

  深圳瀚信资产研究总监李君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比较低迷,主因在于前期行情走得太快太急,以券商股为龙头的蓝筹股有回调压力,“国内券商股估值30~40倍,直逼高盛等国际投行,但实际收入、净利润却跟不上,无论专业机构还是跟风资金,面对市值天花板都很犹豫,两融检查只是导火索,触动了投资者卖出券商等蓝筹股,这个板块失去人气,近期蓝筹股难以再有趋势性行情”。

  北京天乙合资本董事长彭乃顺认为,虽然检查两融和限制伞形信托,限制了部分资金入市,但这并非近期成交量萎缩的主因,“管理层有效调控市场节奏放慢前期疯狂上涨,很多投资者以为管理层要调控牛市,因此市场转入震荡阶段,观望情绪严重、资金锐减”。

  然而,彭乃顺也认为,目前市场震荡下跌,正是为2月9日期权推出做准备,届时指数将会再度走强。

  上海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认为,前期指数上涨过多、需要消化,而且受到春节资金周期影响,所以近期市场维持震荡行情,可能要等到春节以后新的增量资金进场时,市场才会恢复活跃。

  李君认为,在十几万亿地产资金涌入股市大趋势下,近期打击两融、春节、打新等因素对市场资金面影响并不大,市场资金充裕,牛市还在持续。“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其实场内资金并没有减少,只是现在该买的已经买了,没买的空仓还在犹豫,部分活跃资金流向创业板,因为盘子较小,有时会引起一波上涨”。

  关注期权和年报机会

  “去年四季度蓝筹股确实可以做波段,但今年估值修复已经结束,后面需要通过研究精选成长个股。”李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卖出蓝筹股,近期回调也不打算买入,而是配置具有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市值在30~100亿元的公司,持股周期将会长达3个月到半年。

  李君表示,看好通信板块,4G建设等动作会带来公司业绩增长,95%以上企业会随行业爆发,整个板块至少有50%的上涨幅度;新能源汽车板块去年增长了300%,今年估计还会增长100%到200%;医疗服务行业因为有国家支持、民间资金涌入、渗透率比较低,今年会有30%到40%以上的增长。

  张云逸认为,金融股的第一波已经结束,近期市场热点比较分散,各个板块轮番表演,他们也会分散布局,把握医药、医疗、环保、军工、TMT等具有中长期机会的行业,精选其中的优秀公司。

  彭乃顺认为,1~4月年报行情非常重要,将积极参与,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板,业绩高速增长的股票将借助年报行情有所表现,不会继续下跌,将在其中寻找最确定和最可靠的机会,比如电子、汽车、高铁,包括蓝筹中的券商和高端机械、电力设备等板块。

  彭乃顺表示,将选择今年和国民经济增长形成共振、高速增长的行业板块,确定其中业绩大幅预增的行业龙头,做足波段主升浪行情。同时,其将赶在春节前发行新产品,及时把握个股期权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