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光电2014年度业绩预增136%—141.00%

2015年01月30日 1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东旭光电(000413)30日晚间披露了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大幅预喜。

  公告显示,2014年全年,东旭光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亿元-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58%—141.00%,基本每股收益约0.32元-0.33元。

  东旭光电认为,由于公司G6液晶玻璃基板实现批量销售、玻璃基板成套装备与技术服务的进一步拓展、筑安装类业务的扩张等致使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增长较大。此外,政府相关部门对液晶玻璃基板业务的鼓励和支持,东旭光电取得的政府补助及税收返还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行业分析师表示,东旭光电玻璃基板业务于2014年进入产能释放期,业绩进入爆发期。数据披露,东旭光电2014年三季报业绩实现1.81倍增长,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亿元。

  资料显示,2014年上半年,“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一期4条G6生产线已全部点火投入运行,并实现批量供货。随着良率的提升和产线的陆续建成,公司产能正逐步释放。

  市场拓展方面,东旭光电与国内最大面板厂商京东方签订长期战略协议,双方约定京东方每年采购东旭光电液晶玻璃基板量不低于京东方当年国产化液晶玻璃基板使用量的80%。同时,公司成功切入台湾市场,实现G6生产线向台湾厂商批量供货,多家客户的产品认证也在顺利推进。G6液晶玻璃基板产品的产销两旺,必然带来良好的业绩表现。

  两天前,停牌两月之久的东旭光电推出《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在内的多项方案,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用于投建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又称“彩膜”项目)、购买托管公司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各100%股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消息一出,市场普遍反映积极,开盘当日公司股价一字涨停。

  随着标的资产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的注入,东旭光电产品链的完善程度将得到提高,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销售量和利润水平。届时,东旭光电将拥有17条在建及建成的5、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年设计产能约为1100万片。

  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是东旭光电推进延伸平板显示产业链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将由大日本印刷株式会社(简称DNP)负责提供全套生产技术,并协助进行产线规划和建设。因DNP是全球前三大彩膜供应商之一,拥有世界领先的彩膜生产技术,从而保证了东旭光电彩膜产线建成即达到国际先进水准。通过与现有玻璃基板产业形成协同效应,还可提高现有第五代玻璃基板产品的附加值。

  此前,东旭光电还通过了《关于收购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至此东旭光电蓝宝石项目已成定局。该项收购使得东旭光电在极短时间内于蓝宝石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使蓝宝石盖板玻璃与其托管公司旭虹光电的王者熊猫盖板玻璃形成互补,利于覆盖手机盖板玻璃的中高端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东旭光电G6产线产能逐渐进入爆发期,而7条G5产线的注入将会进一步增厚玻璃基板主业的业绩表现。此外,东旭光电对彩膜、蓝宝石、高端装备等方面的成功延伸不仅有利于增强主业附加值,更开辟了多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