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重心降低 非银金融股做多动能强劲

2015年01月30日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秦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低位弱势整理,最终双双以较大跌幅报收,两市共成交5289.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资金持续净流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90.4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煤炭石油、机械、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2.8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分别净流出11.67亿元、9.07亿元、5.89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5.9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净流出10.98亿元、4.30亿元、2.79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19.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广汇能源,分别净流出10.46亿元、2.89亿元、1.70亿元。

  但是,随着指数重心的降低,市场的风险也在进一步释放,因此,多头渐渐敢于加仓,运输物流、电力、非银金融等板块就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9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春秋航空,分别净流入3.78亿元、2.37亿元、1.08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1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吉电股份、上海电力,分别净流入1.27亿元、0.84亿元、0.78亿元。非银金融板块净流入1.0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爱建股份、陕国投、鲁信创投,分别净流入2.85亿元、0.22亿元、0.13亿元。

  由此可见,非银金融股渐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品种,随着减杠杆以及新增资金涌入速度的减缓,市场风力减弱,大市值金融股的涨升动能明显萎缩,所以,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考虑中小市值的金融股,非银金融股恰恰就是中小市值金融股,比如说爱建股份等个股的总市值只有100余亿元,场内资金难以推动数千亿元、数万亿元的大市值金融股,但可以推动百亿元或数百亿元的中小市值金融股。

  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爱建股份、锦龙股份、鲁信创投等品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