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两起煤矿安全事故等影响 云维股份预告巨亏10亿元

2015年01月30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谢 岚

  云维股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亿元左右。

  对于2014年的业绩巨亏,云维股份称主要是受四大因素影响:一是主要产品市场持续低迷,导致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减少;二是2014年4月份,云南省曲靖辖区连续发生2起煤矿安全事故,监管部门对煤矿全面停产整顿整合,原料煤供应紧张、价格相对较高,公司主要生产装置长期低负荷运行,导致报告期内产品成本较高;三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票据贴现和债务融资规模,加之融资成本较高,导致公司的财务费用居高不下;四是公司对存货和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云维股份近年来一直深陷业绩低迷,这已是其3年来第二次出现巨亏。2012年,公司就曾亏损高达11.7亿元。2013年,公司扭亏为盈,当年实现净利润3856.55万元。不过,仔细查阅其2013年年报就可以发现,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为-5.79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