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期货大跌近4% 美原油库存创32年新高

2015年01月29日 09:1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隔夜海外原油期货28日再度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桶44.45美元,跌幅为3.85%。2015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48.47美元,跌幅为2.28%。

  据新华社1月29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局28日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90万桶至4.067亿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至388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升至921.3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投行巴克莱公司认为,在需求疲软的环境下,石油市场继续呈现供应过剩,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令原油存储有利可图,而且存储设施正在帮助吸收当前市场过剩的供应,但是长期看,日益增长的库存将抑制未来市场供求基本面趋紧时油价的复苏。该银行估计当前9300万桶/天的全球石油市场中供应过剩约110万桶/天。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