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流入教育传媒股 或成强势股摇篮

2015年01月29日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秦洪

  昨日资金有加速流出的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01.60亿元。这主要体现在机械、银行类、工程建筑、有色金属、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0.63亿元。

  如此数据就说明前期获利丰厚的资金仍然在加速套现撤离。但是,考虑到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的估值尚不至于过于高估,因此,指数进一步大跌空间相对有限。为此,部分资金仍有着一定的做多底气,他们积极出没于教育传媒板块。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4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人民网、浙报传媒、凤凰传媒,分别净流入3.02亿元、1.47亿元、1.04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热钱的确有着一定的战略目光,尤其是体现在教育传媒板块,因为教育传媒产业正面临着新的裂变契机。一是央企、地方国企改革将赋予教育传媒新的经营活力。比如引入新的职业经理人,将赋予此类个股经营效率的迅速提升,从而提振其估值重心。二是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渗透,使教育传媒产业出现新分歧,比如互联网在线教育已成为当前实体领域一个最为活跃的产业热点。在智能终端渗透率超过90%背景下,具备“寓教于乐”的革命性教育移动内容产品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结合艾瑞和行业调研数据,互联网教育行业2018年规模有望超过3000亿元,未来四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2.5%。类比电商进程,互联网教育爆发时点也已十分临近。所以,互联网教育将成为教育传媒产业的一大热点,也是A股市场未来的一个强势股摇篮,故在操作中,全通教育、汉得信息、拓维信息、新南洋、方直科技等个股仍可积极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