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近期将查46家券商融资类业务属日常监管

2015年01月29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针对1月28日市场传言证监会将再次重启融资融券检查一事,证监会新闻办表示,1月16日,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

  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融资类业务规范发展,按照2014年工作部署,证监会组织系统力量于2014年12月15日至28日期间,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检查。同时,邓舸还通报了依法对相关公司进行处理的情况。

  当天,邓舸还明确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加强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的监管,适时再次启动对融资类业务的现场检查,进一步落实监管转型要求,突出事中监管和事后追责,加大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促进证券公司各项业务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