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投资:量能制约 指数反弹未果

2015年01月28日 17:37    来源: 新华网      大摩投资

  今日上证指数报3305.74点,跌47.22点,跌幅1.41%,成交3416亿元;深成指报11354.20点,跌197.67点,跌幅1.71%,成交264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166.51点,跌69.66点,跌幅1.12%;创业板报1731.41点,跌12.27点,跌幅0.70%。两市共有811家个股上涨,1485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42家,无跌停个股。

  今天指数早盘低开震荡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拖累指数,午盘之后券商、银行一度护盘拉升,但是由于量能不足指数尾盘再度跳水并一度跌破3300点关口。盘面上文化传媒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航空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在线教育、智能家居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表现低迷,成交量相比昨天大幅萎缩。创业板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短期量能不足是制约指数进一步的反弹的主要原因。央行在上周欧洲超预期宽松后两次抬升了人民币中间价格来主动引导人民币汇率贬值,并没有跟随其他国家采取降息的方式。而且近期央行续作MLF以及重启7天、28天逆回购也可以看出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调控思路依然较为谨慎。短期降息降准的预期逐步减弱,而人民币的贬值美国加息预期强烈的背景下也带来了热钱外流,这进一步分流了市场的资金。沪指目前向上面临3478点前期四万亿行情的高点阻力,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有效突破的概率较小。短期主板市场预计将以宽幅震荡为主。操作上由于量能制约,市场热点轮动速度较快,持续性不强,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中长线可以继续关注金融、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铁路基建等有国家政策支撑的概念和板块。(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