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情人节春节拼假出境扫货成“疯”

2015年01月28日 10:15    来源: 京华时报      杨柳

  今年春节紧随情人节之后,2月16日、17日,如果连请两天假,即可连休11天;如再多请两天假(12日、13日),就形成了13天的超长假期。“拼长假”出国旅行,不失为今年春节出游的聪明选择。出境购物过大年再次引爆春节假期。记者了解到,欧洲、美国等长线游旅游产品深受青睐,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的春节热门长线游产品“一位难求”。

  记者登录同程旅游官网发现,春节前夕发团的欧洲长线游产品大多即将售罄,2月16日、17日的美国纽约+华盛顿+波士顿8晚10日游产品仅剩下几个余位。上周末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跌破“7”整数关口,为新欧元正式流通13年以来的新低。欧元大幅贬值为出境旅游购物带来利好。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今年春节携程欧洲跟团游人数同比去年涨50%,自由行出行人数翻倍。而“血拼扫货”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汇率的下跌直接刺激了一部分还在犹豫观望的游客。携程欧洲产品经理告诉记者:“欧洲旅游产品提前售卖期较长,春节欧洲游热潮从去年12月就开始抬头,一些热门团队游产品在1月初已经‘满员’,目前已进入售卖尾声。”专家提示,如果没有赶上春节欧洲游班车,3-5月出行气候更加适宜,价格也更为实惠,比旺季下降五成左右。(记者杨柳)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