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运盛实业股权遭司法冻结 因控股股东借款纠纷

公告天天看(2015年1月28日)
2015年01月28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蒋柠潞) 运盛实业(600767)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九川集团通知,九川集团持有的运盛实业68,208,343(无限售流通股)于2015年1月26日被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公告中了解到,根据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显示,南开城投以和贝恩投资、九川集团之间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保全九川集团持有的运盛实业无限售流通股28,208,343股股票。

  此外,由于九川集团和南开城投之间并无直接借款合同关系,九川集团遂委派律师赴天津市高院提出异议并查阅有关文件。经查,九川集团曾对贝恩投资向天津市南开国投一笔5000万元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贝恩投资亦同时将其持有的天津九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7.78%股权为九川集团提供了反担保。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南开城投现声称南开国投将此债权转让给了南开城投,对此债权转让,九川集团未得到任何有效通知,更没有同意对转让后的债权提供担保。现已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书面财产保全异议,并保留进一步对相关方面讼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