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ME在香港启动黄金期货交易 加入基准定价竞争

2015年01月27日 07:47    来源: FX168网站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周一(1月26日)宣布,在香港展开实物交割的黄金金条期货交易,参与在这个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地区创建新黄金定价基准的竞争。

  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上市的黄金合约与香港纯度99.99%的黄金价格直接挂钩,并可以在位于香港的金库直接进行实物交割。CME集团2014年9月曾表示该交易可能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

  随着亚洲地区加工与消费的黄金日益增多,已运行95年的伦敦黄金定盘价迎来重大改革,上海黄金交易所已于9月18日在自贸区启动国际板业务,新加坡交易所10月13日开始交易批发金条合约。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2013年亚洲消费了全球近三分之二的黄金珠宝、金条与金币。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说,“CME合约取得成功的关键是能否获得流动性,香港临近中国内地,因此有望吸引那些没有获得在内地交易牌照的人。大家希望能赚取中国与伦敦之间的价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