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界召开形势分析会认为 今年保险业防风险任务重

2015年01月23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经济日报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姚进)为谋划好2015年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日前,中国保监会先后主持召开相关部委、保险机构、保监局和机关部门等四个座谈会,分析保险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听取对保险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代表普遍认为,在金融业和保险业市场化改革积极推进的大环境下,保险公司传统的经营、管理、产品、营销和投资模式都面临加快转型的压力。此外,保险公司的收购行为增多,多种衍生投资工具组合使用,增加了投资风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带来的竞争,增大了保险公司的投保、退保风险和资本压力,防风险任务更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