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省广股份直言拉赵薇加盟是看中其资源

2015年01月22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陈妍妍

  公司董秘廖浩表示:娱乐营销将成为省广股份整合营销大平台中的其中一块,合宝娱乐将会是其中的主力

  1月21日,省广股份发布与赵薇等三方合资成立娱乐整合营销公司合宝娱乐的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以来,省广股份在并购上动作频频,先后收购了雅润文化、广佛地铁资源、恺达广告、尚道微营销,此外,还收购了上海窗之外、广州旗智、省广合众剩余股权,整合旗下的自有媒体和公关类业务资源。

  省广股份董秘廖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用‘内生+外延’的方式打造整合营销平台,是公司这两年的并购整合思路,今年,公司仍会加快并购步伐,重点关注数字营销、移动营销领域。”

  对于新成立的合宝娱乐,廖浩表示,娱乐营销将成为省广股份整合营销大平台中的其中一块,合宝娱乐将会是其中的主力。“我们平台战略一大核心就是吸引业内精英加入,赵薇本身是演员,又做过导演,相信她的加盟,会为公司带来更丰富的娱乐资源。

  拉拢赵薇布局娱乐整合营销

  公告显示,合宝娱乐由四方出资建立,其中省广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拥有20%股权;合智文化出资2750万元,拥有55%股权;珠海市看宝文化传媒合伙企业出资1000万元,拥有20%股权,而其唯一的自然人股东赵薇出资250万元,拥有5%股权。

  公司称,合宝娱乐将作为集节目制作、发行、广告营销及活动策划为一体的节目运营商,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包括节目贴片广告、植入式广告、活动冠名权等在内的广告形式,通过电视台、演艺活动、户外、移动多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整合营销,并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将业务触角延伸到电视剧、电影、动漫、影院投资、新媒体、演艺经纪等多个领域,形成完整的娱乐产业链。构建“内容+渠道+衍生”的娱乐整合营销平台。

  在文化科技行业投资人曹海涛看来,省广股份布局娱乐整合营销,更大的野心在于作为一个进军影视投资的入口。“现在很多传统营销、传媒公司都在考虑转型做电影,但投资电影的风险太大,所以把娱乐整合营销作为入口,接触行业资源后,未来再从销售、市场角度切入影视投资也未尝不可。”

  曹海涛认为,虽然大家都在喊内容为王,但从淘宝的成功经历来看,服务、销售做得好,才能整合资源。未来,很有可能是那些销售为王的公司成为整合产品为王的公司。“同时,娱乐整合营销公司的特点是稳扎稳打,利润很难爆发式增长。正因如此,此类公司通过并购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小,未来,整合的空间巨大。”

  廖浩指出,此番成立合资公司后,不排除这家公司条件成熟后,纳入省广股份旗下。

  省广股份2014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82.46万元-43133.61万元元,同比预增30%-50%。

  借力资本市场赵薇身价暴涨

  去年以来,明星跨界做投资的消息频频爆出,而赵薇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根据媒体报道,在赵薇的投资人老公影响下,其不仅低价购买房产投资楼市收获颇丰,还收购了一家法国酒庄。2014年12月31日,拍摄热播剧《武媚娘》的电视剧公司唐德影视上市申请获得通过,明星股东赵薇也是“一夜暴富”。

  根据唐德影视的招股书,赵薇于2011年4月公司增资时入股,赵薇认缴77.64万元,在发行后成为公司前十大自然人股东之一,持股117万股,持股比例1.95%。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赵薇的兄长赵健,持有640.44万股,其他明星股东包括范冰冰 、张丰毅等。

  业内人士估算,按照最新的影视公司59.09倍的平均市盈率,以及唐德影视2013年的每股收益1.06元计算,赵薇这部分股票的价值将超过7300万元。

  而此番以250万元投资合宝娱乐5%股权,赵薇相当于做了回天使投资人。“虽然只有5%,但赵薇未来一定会在公司董事会席位中占有重要地位。”曹海涛推测,“不出意外的话,合宝娱乐将在半年后吸引第二轮融资。”

  曹海涛解释说,事实上,明星入股比PE入股的成本低,而成立合资公司等其业绩做大后再将其收购的形式又类似乐视的玩法。此前乐视以乐视控股的名义设立乐视影业、乐视体育,昨天又成立了乐视超级汽车公司,这一方面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风险,以免这些公司业绩不好而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报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上市公司拓展新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