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短期承压 中长期仍有空间

2015年01月20日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的大跌,上周五受到证监会处罚的多家券商自然而然地成为直接导火索。截至收盘,无论是被暂停新开两融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还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国信证券,均在资金的大量抛售下躺上跌停板,而板块龙头中信证券大股东的高位减持以及跌停价位上超过7.3亿股的卖单也显示出整个券商板块承受的巨大压力。在此背景下,此前一度作为行情“领头羊”的券商股又将走向何方呢?

  “上周末两融业务检查结果公告对券商板块来说,是比较明确的利空消息,短期内对板块和涉及的个股有较为明显的压制作用,但中长期看,若大盘向上趋势不改,券商股将依旧存在较大的介入机会。”东莞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昨日券商股集体跌停来看,此次事件对于投资者的信心打击较大,但对行业与涉及个股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的业绩影响。国海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本轮牛市在起步阶段,券商板块带领大盘指数上涨过快过猛,在一定程度上并不利于行情的演绎,而在两融事件引发大跌后,市场短期将进入调整期,去杠杆与市场的降温也将使得券商股反弹乏力,但在未来的慢牛行情下,券商股仍有较强的业绩增长预期,短期调整之后,有望继续展开上攻步伐。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