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黄金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野村称其将开始QE

2015年01月19日 07:40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涨后,黄金市场本周关注的焦点仍然在欧洲。上周瑞士央行先于欧洲央行一步,大出市场预料的宣布不再干预欧元和瑞郎之间的汇率,使得金价大幅上涨。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毫无疑问将是欧洲央行的会议,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们认为,欧洲央行非常有可能开始QE。

  野村的分析师们表示:“我们仍然预计欧洲央行会宣布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包括主权债券,对应日益增加的通缩风险和持续没有起色的通胀预期。”

  不过该行认为欧洲央行的动作可能不足以控制欧元区的通缩问题。

  欧洲央行的QE毫无疑问将再带来一波避险需求,继续推动金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