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沃华医药点燃年报行情 本周4家公司有望业绩报喜

2015年01月19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1月15日,沃华医药披露了两市首份2014年报,顶着首份年报的光环以及净利润增长244.10%的优异成绩,沃华医药在上周获得了23.78%的大幅上涨。而本周,继沃华医药后,包括松辽汽车、博元投资、司尔特、万润科技、猛狮科技、大连圣亚、楚天科技在内7家公司也将陆续披露年报,其中,松辽汽车、博元投资作为沪市首批披露2014年报的两家公司格外引人关注,上述两家公司的年报将于本周三正式面世。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周沃华医药优异的市场表现可谓正式点燃了年报业绩行情,但相较于沃华医药,沪市首批披露2014年报的两家公司能否成功接棒尚值得观察。

  松辽汽车方面,虽然在2014年公司成功为转型文化创业企业打下良好基础,但公司原主营业务收入的下降仍将极大影响公司2014年业绩,据公司公告显示,预计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800万元,亏损金额进一步加大。而博元投资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也不甚理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

  除松辽汽车、博元投资外,其余本周计划披露年报的5家公司中有3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猛狮科技预计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最高为3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司尔特预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1160.3万元至14508.39万元,同比增长0%至30%(2013年同期净利润11160.3万元)。截至上周五,上述2只个股均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

  而未披露2014年报业绩预告的大连圣亚、楚天科技去年前三季度均拥有不错的业绩表现,比较典型的是大连圣亚,据公司去年三季报披露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976.4万元,同比增长43.77%。基本面上,公司地处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其“圣亚海洋公园”素有“东方迪士尼”之称,拥有同新西兰、中国香港三方共同投资1亿元兴建的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式水族馆,118米长海底通道为亚洲之最,放养海洋动物300余种、10000余只,是大连市最具海洋特色的旅游景点之一。

  市场表现上,本周披露年报的7家公司,上周公司股票价格实现上涨的有4家,其中,松辽汽车涨幅最高达7.92%,另外3家分别为楚天科技(6.73%)、万润科技(5.18%)、大连圣亚(1.61%)。

  对于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表示,历史经验表明,虽然较早披露年报的公司股票往往更易受到市场关注,但公司业绩仍然是年报行情的核心指标,因此,包括猛狮科技、司尔特在内的2014年报业绩预喜股以及大连圣亚、楚天科技等三季报业绩获得显著增长个股的年报披露更值得投资者期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