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多个开发商房源被锁 规土委回应称原因有多种

2015年01月18日 07:16    来源: 新华网     赵瑞希

  新华网深圳1月17日电(记者赵瑞希)面对深圳多个开发商房源被管理部门锁定引发市场出现多种解读一事,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6日正式回应称,锁定原因包括日常业务办理需要,建议不要过度解读。

  2014年11月底开始,佳兆业在深圳多个项目2000多套房源陆续被管理部门锁定,并且至今未公布锁定原因。而近期,媒体陆续发现又有多个开发商的房源被锁定,引发市场对此行为产生多种解读。

  记者发现,被锁定的房源甚至包括安居型商品房——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阅景花园2800多套房源。也有写字楼——亨德来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开发的荣超大厦133套房源。

  1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正式回应称,暂停房地产信息系统使用属于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之一,并列举了房源锁定原因:

  一是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主管部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和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有违反法律、法规及本办法规定行为的,可以暂停其使用信息系统;二是在协助司法机关查封,安居型商品房预售管理,已批预售房地产项目在办理施工图变更、初始登记等规划土地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为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秩序和开发企业销售行为,主管部门也可临时锁定相关房源,待事项办理完毕后再解除锁定。

  该委解释称,荣超大厦被锁定是因业务办理要求,需要暂时停止销售。目前,荣超大厦锁定原因已经消除,已予以解锁,属于正常情况。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表示,房源锁定或限制产权存在多种原因,建议不要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