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对欧元汇率上限

2015年01月16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瑞士国家银行(央行)15日意外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1.20比1的上限,并停止相关购汇行为,在该举措公布后,瑞郎全线大涨,瑞郎对欧元汇率一度触及0.8517比1。自2011年9月,瑞士央行为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保护本国经济,把瑞郎对欧元汇率的上限设定为1.20比1,并一直通过大量购汇等方式维持这一上限,以免瑞郎过度升值,缓解本国出口压力。同时,瑞士央行宣布将一项针对商业银行存款的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降至负0.75%。瑞士央行表示,降息举措是为了确保取消汇率上限措施不会造成不当的财政紧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