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美数据疲软 金银震荡整理

2015年01月15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三纽约时段因美国12月零售创一年来最大跌幅,美元随即暴跌。此外,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引发投资者购金以避险,推动金价刷新1243.90美元/盎司的近三个月高位。今日市场比较多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2月PPI。整体上,金银仍处于反弹格局中,后市可能继续上探。

  基本面分析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的12月零售月率表现差于预期,数据利好金银。同时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低于预期,可能拖累未来消费者物价指数表现,利好金银。金银价格盘中反弹。但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称对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及就业市场情况整体上给予了肯定。受此影响,金银价格承压回落。

  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总体措辞较为积极,缓解了市场情绪,促使美指和美股缩减跌幅,金价也自12周高位回落。褐皮书报告显示,2014年11月-12月,全美12个地区中,绝大多数地区的经济以“小幅”或“温和”速度增长,制造业活动扩张,企业雇佣增加,消费者支出上升,但薪资增幅没有明显上涨压力;同时,受油价暴跌影响,主要产油区经济活动有所放缓。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升幅远超预期,因骤增的产量持续涌入市场。与此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亦增加。EIA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40万桶,预估增加41.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20万桶,预期增加35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90万桶,预估增加210万桶。

  今天数据上重点关注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2月PPI。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影响影响有限,近期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28至30万人数左右徘徊,所以总体上来看,并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所以对黄金走势影响有限。预期PPI数据或不及预期,美国近两年生产者物价指数一直在低位徘徊,特别是去年原油出现大幅下跌,带动大宗商品出现深度回调,使得原材料价格出现回落。生产者物价指数的下行将在未来反映到消费者价格,所以对美国经济和美联储加息是不利的,对黄金有利多支撑作用。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呈现窄幅震荡回落走势。技术上看,日内银价的回调再次跌破MA5的支撑,显示短期上行趋势受阻;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开始走平,红色能量柱明显缩减。4小时看,日内的调整已经击穿MA5、MA10以及MA20,且MA5死叉MA10,显示空头能量开始聚集;MACD指标快慢线高位死叉,绿色能量柱快速增长。综合来看,虽然白银短期偏空头格局,但MA5以及前期整理平台上边界3300一线附近为重要分水岭,关注3300一线得失,预计银价将先跌后涨,顺势操作。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昨日黄金再次上冲到1244压力位,连续两日形成双针探顶的K线图,表面上方阻力较重;今日关注能否在1228附近站稳,预计今日将是先跌后涨的走势。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SPDR基金近期加仓,表明看好中长线黄金走势;周三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美指借此回落;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中国市场上的黄金价格升水出现了一些上涨;希腊大选失利引发市场对希腊退欧风险的担忧。

  看空理由:美联储公布了新一期的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