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巨头抢夺营销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易传媒

2015年01月15日 07:47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将战略投资并控股中国领先的整合数字营销平台易传媒。但双方并没有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据悉,易传媒仍保持独立运营,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营销推广平台阿里妈妈一起,推动数字营销程序化在中国的发展。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争抢营销技术公司,此前在去年,包括好耶广告、MediaV聚效等在线广告营销类企业纷纷接到巨头的投资,此次阿里巴巴控股易传媒,或是新一轮互联网巨头在在线广告领域的布局。

  双方进行数据对接

  据了解,在与阿里巴巴结盟前,易传媒与国内三大巨头BAT都有接触,因为从合作内容看,易传媒与各家都有很大结合点,但最后易传媒选择了靠拢阿里巴巴集团。但对于此次投资多少金额,阿里巴巴与易传媒双方都没有透露。

  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透露,易传媒的TradingOS平台联手阿里大数据和云计算,通过双方数据的打通,合作建立端到端的数字广告技术和大数据营销基础设施平台。

  阿里妈妈事业部总经理王华表示,阿里妈妈数据管理平台和易传媒企业级营销平台将相互协同。王华表示,随着营销程序化的发展,未来3~5年内数字营销将成为整个企业做营销的核心,而企业级数字营销技术平台是企业建设大数据能力的根基,并成为企业数字营销的核心引擎。

  易传媒

  仍不放弃独立上市

  据了解,易传媒于2007年初创立于美国硅谷,当年便获得了首轮1000万美元投资,2010年7月,易传媒完成其第二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同年11月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易传媒曾在2012年2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计划筹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

  因为整个全球资本市场环境不佳,最后易传媒放弃了在美国上市。对于此次被阿里巴巴控股,易传媒表示,不放弃独立上市的计划。

  易传媒

  招募书

  2011年净收入为5067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7%,毛利为2610万美元,运营亏损4446万美元,净亏损为2050万美元;而经营现金流入为509万美元。

  数据:过去5年互联网广告的复合增长率达52.84%,占中国广告市场的份额达到2013年的20.80%。

  业内:巨头布局行业或加速洗牌

  而在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易传媒之前,国内互联网巨头抢夺在线广告平台已经从去年就开始了。2014年5月,华谊嘉信6.7亿收购好耶在线广告代理业务,同一月,360控股MediaV聚效。

  而目前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中,对于在线广告平台方面,腾讯拥有广点通、阿里巴巴拥有阿里妈妈、百度也有广告技术业务,连京东等平台也在研发自有广告平台。因此业内表示,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易传媒,或将加速国内互联网企业对在线广告业务平台的布局,行业洗牌或加速。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广告市场规模达5020亿元,同比增长6.85%,其中,过去5年互联网广告的复合增长率达52.84%,占中国广告市场的份额达到2013年的20.80%,已经超越报纸、杂志和户外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媒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