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投资:短期以静制动是上策

2015年01月15日 07: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4日指数早盘冲高回落,银行、券商两大金融板块表现活跃,不过由于成交始终没有放大,指数午盘之后开始跳水,受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调影响,有色、石油等资源类板块跌幅居前。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盘面上银行、券商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跌幅居前拖累指数。禽流感相关的疫苗、医药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14日指数午盘后快速跳水,主板成交量相比昨天略有放大,但仍维持在近期较低的水平。中小创业板与主板走势基本一致。从基本面来看,14日有10只新股网上申购,对资金的分流作用较为明显,这也导致了近期大盘量能的极度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短期面临3478点一线的重要阻力,该点位是2009年四万亿行情的高点,需要充分蓄势才能突破,同样的情况在去年10月份沪指突破2400点关口时也出现过,2400点是上证2012年和2013年的阶段性高点,沪指在该点位横盘震荡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突破之后便开始快速上涨。

  从逻辑上来看,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但短期流动性预期的走弱、舆论氛围对风险的强调以及技术面上的阻力无疑会对指数产生一定程度的压制。但操作上我们并不建议此时大幅调仓,改变持仓风格,我们认为短期以静制动是上策,继续紧盯本轮行情中上涨逻辑最清晰的金融权重板块和低估值的国企改革概念。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