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需注意的三大趋势:金价/银价及工业和食物需求

2015年01月14日 15:17    来源: FX168网站    

  一些分析师预计,2015年白银价格的表现将会比较平淡,白银均价将在16至17美元/盎司间。

  尽管预测价格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总体而言,今年的白银市场可能会有三大趋势需要关注。

  首先是金价和银价之间的比率。

  去年由于白银价格的跌幅更大,金价/银价上涨到非常高的水平。ureFunds ISE Junior Silver ETF的创始人之一Andrew Chanin指出,金价和银价之间的比率一般在65左右,他认为目前的高比率是不正常的,这和黄金和白银被开采出的比率是不符合的,因此这样的情况会改变。

  Motley Fool的Matt Smith也指出,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金价/银价将跌至60左右,这对白银是比较积极的。

  Smith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以目前的金价来看,银价能涨到20美元/盎司上方,涨幅近30%。”

  其次,工业需求会增加。

  Smith认为,2015年对白银而言,在需求面,工业需求是关键,而非其贵金属的身份。

  不过Smith也指出,即使需求超过了供应,银价也未必上升,这种情况在2013年就发生过,不过他表示,由于勘探和开发的减少,这种情况也可能会被改变。

  第三个要注意的趋势就是实物需求。

  近期有报告指出,投资方面的实物白银需求会继续表现强劲,2014年美国铸币局的银币销量再创纪录,而白银ETF在银价下跌的情况下仍然在流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